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云丝麓完成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无纸化备案

2023年01月11日 16:31:19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2023年1月7日,济南海关完成政策优化后的全国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无纸化备案——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统一版信息化系统,为山东云丝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办理了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备案。该海外仓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企业通过全程网办优化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实现“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

  据了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并向海关传输相关电子数据的交易模式。这种出口销售模式对国内电商企业更具吸引力,其“前置仓库”的特性可以方便国内出口企业直接对话海外消费者,同时也加快了国内跨境贸易向全球卖家定制化供应链服务中心转变。相较一般贸易,在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模式下,企业申报手续更简化,物流和查验更便捷,通关效率更高,企业成本更低。

  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的山东云丝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在跨境电商主要销售地区设立了14座海外仓。“在此次优化之前,跨境电商企业备案海外仓需要提供纸质资料,至业务大厅递交,在审核中也存在再次至大厅递交补充资料的情况。通过无纸化海外仓备案的模式,免去了企业大量的纸质版备案资料的提供,材料补充等环节也一并在网上进行,整个备案周期大幅缩短,可使省内跨境电商企业更加便捷的利用海外仓开展海外仓储、海外商品展示、销售及售后业务。”山东云丝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王璐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