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槐荫: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游客“井喷式”增长

2023年01月25日 10:35:45 来源: 槐荫宣传部

  随着春节消费季大幕开启,槐荫便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之中,愉悦而祥和,各类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城市“西”引力不断释放。据统计,假期前三天,全区共接待游客数突破6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方特接待人数与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了583%和232%!

  过年就要图个热闹。

  济南方特,规模宏大的巨型灯组《祈福女神》《提灯仙女》点亮夜空,祈愿新春。九州市集被缥缈的帷幔蒙上十里红妆,独具特色的古风摊位、精妙绝伦的国粹杂耍、琳琅满目的商品,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方特推出的“打铁花”民俗表演还登上了大年初二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

  在新晋为全国4A级景区的印象济南·泉世界,一场高跷表演让游客们大呼过瘾,场地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热情的人潮还随着表演者的脚步不断涌动……“这属于是‘开胃菜’,印象济南还将组织江湖艺社为广大市民举行为期15天的民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京剧、吕剧、锣鼓等民俗表演将达25场。”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民俗表演“活力全开”,让市民、游客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沉浸式体验满满的新年气息。据了解,仅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印象济南接待游客突破10万+。

  “我想到今年人会多,但没想到这么多人都出来玩了。”市民胡女士说,一家人到印象济南玩,丰富的年俗活动让人玩得很嗨。“晚上我们打算在这儿找个餐厅吃饭,继续赏花灯。”胡女士说。

  夜幕降临,印象济南内,最美花灯会3000余盏大大小小彩灯不仅吸引游客拍照打卡,而且与西客站周边“中国红”灯光秀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槐荫文旅“西”引力不仅在于别出心裁的互动,各商圈、景点更是将吃、喝、购、娱综合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多样化体验。

  全区假期营业的餐饮企业都是宾客满座,品牌鲁菜、各色火锅、烤鱼等特色餐厅排位等餐现象普遍存在,各种特色小吃摊前都排成长龙。在和谐广场,大门外舞龙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声,商场内川剧变脸、杂技等演出也赢得热烈掌声,让购物的市民又多了别样的感官体验;在海那城,游客们边走边欣赏欧洲风格建筑,选择心仪的商品,同时还能品尝各色美食;在印象济南,孩子们可以在萌宠奇缘——大型室内动物乐园内和100多种海陆空萌宠亲密互动;在各大影院,年轻人们可以选择打卡喜爱的春节档电影,“爆满,几乎每场电影都座无虚席!”弘阳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截至目前,槐荫辖区5家影城票房已近300万元。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