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全面启动1200余万元助企纾困补贴发放工作

2023年01月28日 18:08:23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1月28日,笔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根据此前发布的“助企纾困15条政策”相关内容,历下区已全面启动助企纾困奖补资金发放工作,助力企业渡难关。此次发放的1200余万元奖补资金将惠及全区工业、服务业、批零住餐、“专精特新”、瞪羚等263家企业。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历下区在认真梳理国家、省、市各级助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历下区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分别从生产经营、电费、运输费、房屋租金、劳动就业等方面制定了15条政策措施。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区政府网站、“信泽历下”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渠道及时向企业传递政策及申报动态信息;开展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面对面宣讲解读政策,打造全方位的政策宣传体系,有效提高政策普及率、知晓率,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

  此外,为提升服务企业的办事效率,历下区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推出生产经营补贴“免申即享”政策,无需企业提出申请,部门可直接通过信息数据进行筛查比对,找出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对象,真正实现补贴企业“零跑腿”,补贴资金“送上门”。下一步,历下区将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态度,通过力度更大、靶向更准、针对性更强的纾困措施,主动出击、主动发声、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千方百计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提升“专精特新”和“四新”经济企业发展活力,全力护航企业发展。(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1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