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起步区:奋力谱写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01月29日 14:5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9日电(闫燊)1月28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以下简称“起步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来斌主持会议,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了解到,2022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7%,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国家级新区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2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3%,主要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顺利通过实施方案批复一周年评估。

  会议指出,2023年起步区已经站上新的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各类政策红利释放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2023年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构建具有起步区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典范发展路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中做示范,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走在前,奋力谱写起步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的一年,起步区计划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023年将从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塑造品质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塑造绿色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塑造现代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动能转换,塑造产业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塑造活力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塑造田园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塑造和谐新城新优势;加快推进民生事业,塑造幸福新城新优势等八个方面加快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塑造新优势。(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