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蹄疾步稳谱新篇

2023年02月03日 18:38:44 来源: 济南市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2月3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全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副市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在全区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用好用活‘四化工作法’,即围绕‘工作目标具体化’,落实‘工作任务项目化’,推行‘重点工作工程化’,实行‘工作流程规范化’,实施‘五大工程’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堤口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吹响“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战”冲锋号!

  砥砺拼搏奋进,坚定发展信心

  忆苦思甜,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全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天桥发展“势头”,瞄准居民群众“盼头”,凝聚党员干部“劲头”,坚持发展为要、坚持精细管护、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固本强基,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呈现出经济综合实力稳中有进、城市品质功能提档升级、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强化的良好局面,“科教新街区 活力新堤口”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9亿元,同比增长40.8%,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2.8亿元,限额以上贸易业销售额完成16.5亿元,限额以上贸易业零售额完成2.52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8.3亿元……2022年,堤口路街道经济指标实现逆势上扬。

  在过去一年,堤口路街道召开招商活动20余次,指导培育8家“四上企业”新增入库,推进9个雨污分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打造8个垃圾分类模范小区、3个垃圾分类模范单位、2个生活垃圾分类房,拆除70处违章建筑约2600平方米,全年共设置社区监测点43处,愿检尽检检测点5处,流动监测点8处,打造了1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9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完成新增就业2297人,推进社区网格“帮代办”服务,累计开展为民服务3000余次……这些数字铺就堤口“幸福路”,交出了一张张亮眼成绩单。

  把握发展大势,全力乘势而上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堤口路街道打造“科教新街区、活力新堤口”,助力强区建设全面冲刺、高效落实之年。堤口路街道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持以“四化工作法”,实施“五大工程”,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实施蓄势赋能工程,推进街道经济发展提速度。狠抓经济运行,抓好指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突破发展瓶颈,狠抓招商稳商,形成产业集群,狠抓企业服务,助力纾困惠企,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包居联企跑项目机制,探索建立企业特派员制度,让更多企业真正受益。

  要实施环境重塑工程,推进城市“颜值”提亮度。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综合执法标准化、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用好数字化指挥中心,大力推进“红色物业”迭代升级,探索建立“物业+网格”融合治理新模式,加大扬尘治理力度,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城市环境。

  要实施暖心惠民工程,推进民生保障提温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大对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完善街道医保工作站和社区医保工作点建设,盘活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服务阵地,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力见效。

  要实施基础加固工程,推进社会治理提力度。聚焦基层协商民主,提高基层治理上水平,聚焦辖区社会环境,将矛盾解决在一线,聚焦网格化治理,探索构建“网内自治、网间共治、网格善治”的社会治理体系,聚焦基层应急救援建设,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工作。

  要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全域共商共建,深化“135”全域党建模式,推动党建链引领服务链、促进合作链、带动发展链。结合“人才街区”,开展“党群连心节”等品牌共建活动,助力街道乘势而上。

  昂扬斗志,确保决战决胜

  会上,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和金色阳光社区、彩世界社区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传达了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及全区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他指出,要担当作为、快干实干,争做干在实处的实干家。领导班子要带头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各科室社区要紧扣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在全办形成快干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拉高标杆、逢一必争,争做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各科室社区要对标对表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党工委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一流的工作理念、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明纪律、严守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奋斗者。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正确对待组织决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坚决服从纪律要求,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用实干铸就辉煌,在新征程上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建国要求,全办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堤口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狠抓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以更加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争创一流业绩,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狠抓落实,奋力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3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