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举办宽禁带半导体产业推介活动

2023年02月16日 17:42:11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2月14日,山东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园A座展厅召开新年度首场产业推介活动,与行业专家和企业各界共话半导体产业发展大计,放大主导产业优势,营造浓厚招商氛围,推进开发区半导体及其应用“一号产业”“链”式集聚。

  在活动现场,省工信厅、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市工信局、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和相关企业,共同对宽禁带半导体产业进行了推介。与会嘉宾对宽禁带半导体未来应用场景和展望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槐荫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充满希望。

  完备的产业链布局、良好的营商环境、细致周到的政企服务,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发展至今已成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沃土。通过招商引资,济南华研国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于2022年下半年在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园注册成立。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射频微波芯片及其应用模块设计、研发、封测、销售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与开发区龙头企业天岳先进、元山科技等契合度高、互补性强、补链延链强链合作空间大,是槐荫经济开发区2022年着力推动落地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据了解,企业今年将完成生产设备安装,2025年力争达到5亿元产值规模,届时将对开发区半导体及其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蓄积强大动能。

  当前,槐荫经济开发区作为济南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招商政策优惠,制定了符合区域产业特色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区级专项扶持政策,并加快设立开发区半导体产业母基金,助力优质项目落地和融资上市,努力打造槐荫区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政策洼地。

  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期,槐荫区出台了《槐荫区产业园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5年》,2900余亩产业用地指标即将释放,第三代半导体设备项目、碳化硅晶圆激光切割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正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设备、封装测试、功率器件等细分领域,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生态。(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