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槐荫区成立山东省济南市首个耕地保护工作站

2023年02月21日 16:02:35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2月16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首个耕地保护工作站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耕地保护工作站将承担其街道行政区域内耕地保护相关工作,履行维护“田长制”稳定有效运行,落实耕地“进出平衡”、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开展耕地保护宣传等职责,确保区域内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生态向好。

  近年来,槐荫区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方案》《槐荫区全面加强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槐荫区耕地保护激励办法》等文件,并与各涉农街道办事处签订了耕地保护责任书,推动了“田长制”建设、耕地“进出平衡”、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等耕地保护工作。同时,引入“5G+无人机”技术,对辖区耕地进行了全方位巡查监管,将自然资源管理与农业产业升级进行了有机融合。随着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截至目前,槐荫区成为济南全市首个实现土地卫片发现违法占用耕地和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双清零”的区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