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法治研究课题摘得一等奖

2023年03月17日 17:32:41 来源: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由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审查中心皇甫耀宗主持,张媛玮、王敏、赵莹组成的课题组撰写的《“放管服”改革背景下环境影响评价政策研究》荣获2022年度济南市法治研究课题一等奖。

  该课题以济南市环评实践为例,利用问卷调查法和访谈法,从办事企业视角调查“放管服”背景下环评效果、先进做法和存在问题,从环评专业视角调查基层审批、产业园区、排污许可、三线一单、环评市场、碳排放等专业领域的体系建设和工作机制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济南市环评“放管服”改革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

  课题组于2022年4月确定开题报告,期间收集相关领域素材,开展了多次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调查研究工作,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同时对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结合环评审查工作实际,于2022年12月顺利结题,研究成果受到了充分肯定,并被评选为一等奖。

  此次课题获奖,是对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法治研究工作的肯定。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一直秉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高效服务的理念,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聚焦“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优化审批服务水平,助力全市生态环境绿色高质量发展。(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