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举办噪声监测业务培训班

2023年03月21日 15:30:59 来源: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会同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了“噪声监测理论和实操技术培训班”。济南监测中心主任助理李圣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主任刁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历时一天,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邀请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苏佰礼,围绕噪声监测的相关知识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噪声的概念及声源分类、噪声监测能力及日常工作、监测程序、案例分析、注意事项、点位选取等内容,同时模拟道路交通信访噪声和社会生活信访噪声开展监测,最后对监测原始记录和监测报告进行点评。全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40余名监测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剖析,既有理论考试又有现场实操,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噪声监测的理论知识更加明晰、操作更加规范,为提升济南市噪声监测工作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班前,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还举行了区县帮扶培训启动仪式,在年内将根据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需求和培训计划安排,加强对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各区县分中心在监测技术、规范、现场实操等方面的培训力度。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继续深化与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环境监测技术和业务方面的交流,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区县分中心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