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三届儒商大会济南槐荫签约四个项目 意向投资过百亿

2023年03月29日 16:43:34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3月29日,第三届儒商大会传来喜讯,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分别与上海均和集团、润华生活服务集团、中建山东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签约仪式,携手推动意向投资额总计超100亿元的建设项目落户济南“西兴”主战场,助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

  笔者在现场注意到,以上签署的四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打造、招商引资平台优化提升等领域。“所签项目重点围绕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品质槐荫提升,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槐荫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周新标介绍说,中建(济南)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在槐荫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同时拟建投资100亿元对包含槐荫区在内的城市地下管网进行改造提升,疏通城市地下“动脉”,全面实现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及黑臭水体清零,有力保障排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均和云谷·济南汇智港项目落户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这是中国500强之一的上海均和集团在济南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项目将重点引进半导体相关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行业,推动打造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智能制造产业补链强链延链。

  今年,槐荫区把开展招大引强提升行动作为落实全区“抓项目强产业攻坚提升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努力形成中介招商、平台招商等合作新模式,面向全球拓展“城市合伙人”。此次签订的“青创齐鲁”大厦项目无疑是这一行动的具体实践。根据协议,槐荫与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合作共建“青创齐鲁”大厦,一同打造青企峰会总部平台、青创齐鲁双创平台、省青企协协同发展平台、青鸟计划人才集聚平台等四大平台以及科技孵化器。“更重要的是我们借助合作与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共享北京、上海等12省市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和青企峰会“嘉宾库”“项目库”,同时,协会每年将向槐荫推介不少于30个意向投资项目。”共青团槐荫区委副书记贺祝表示,山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将永久落户槐荫,每年组织举办一次省级创业赛事,极大提升槐荫知名度、美誉度,为“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引来更多“金凤凰”。

  据了解,第三届儒商大会于3月28—30日在济南举行,769位重量级嘉宾参会,是山东推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而举办的重要机制性活动。(韩宏伟 任钊)(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