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莱芜2023年优势产业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30日 23:23:25 来源: 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

  3月30日上午,“大河奔腾 莱芜聚力”济南市莱芜区2023年优势产业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金额达279.05亿元。

  莱芜区委书记焦卫星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出席活动并现场作招商推介。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博浩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现代农业、康养文旅、城市更新、现代教育、现代物流、现代服务等产业领域的百余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莱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清军,区政协主席张富林,区委副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炳基,莱芜雪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象峥,莱芜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学常等出席活动。

  焦卫星在致辞中以“牵手莱芜、同赴盛约”为题,向各位嘉宾到莱芜投资兴业发出了盛情邀约。他说,此次举行优势产业推介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既是落实全市“项目突破年”的具体实践,也是莱芜聚力“抓项目、拼经济”成果的阶段性展示。济莱区划调整后,莱芜被赋予“省会城市副中心”“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定位,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强势赋能、纵深推进,全区综合实力大幅跃升,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特别是济莱高速免费通行、济莱高铁通车运营,让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集聚,将莱芜推向了更高的平台,也为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机会。今天签约的39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9大领域,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不仅高度契合莱芜发展规划,又能完美融入现有产业链群,必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莱芜区将一如既往地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项目当作心中宝,持续发挥好重点项目统筹办作用,优化助企帮扶“十项机制”,全力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良好营商环境,真正让各位企业家“莱”了就成、后顾“芜”忧。诚挚希望各位企业家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宣传、推介莱芜,介绍更多朋友到莱芜,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李光辉在招商推介中表示,莱芜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善,在国民经济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莱芜拥有40个;全市四大主导产业莱芜有其中三个,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三大主导工业产业纳入全市产业战略规划,产业发展的空间广阔、基础坚实、动能强劲、禀赋突出,是企业集聚发展的丰厚沃土。近年来,莱芜区锚定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初步形成了“以钢为基、以车为本、以药为先”的雁阵型产业体系。今年,莱芜区将重点启动四大片区开发建设,即以动力谷产业园为代表的滨河新动能产业片区,以山东碳谷为代表的河湾新兴产业片区,以零碳产业园为代表的雅鹿山生态宜居片区,以高品质生活住区为代表的中央核心功能片区。本次重点推介长勺路南段东西地块、鲁中大街与北坦路交叉西南地块、雅鹿山呈瑞社区西地块等9个重点地块项目,真诚希望与更多企业在城市开发建设、楼宇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助力莱芜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都市。莱芜区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政策、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生态,着力构建更加完善有力的政策支撑体系,让企业在莱芜尽享政策红利,获得长足发展。热切期盼更多的优秀的企业凤栖莱芜、鹏程万里;衷心邀请广大企业家和行业精英了解莱芜、投资莱芜、创业莱芜;莱芜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诚恳的态度、最周到的服务、最务实的举措,与广大企业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厚生博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签约仪式上,莱芜区分别与中国电建集团城市管理运营项目、济莱健康产业融合示范区项目、泰钢精品钢系统优化智能制造项目等39个项目方代表进行了电子签约。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