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区对企业实行“红黄绿”清单式管理

2023年04月14日 12:47:10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4月13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槐荫分局召开现场会,为全区第一批10家“绿色”企业颁授“五兴槐荫 生态护航”牌匾,在全市率先对企业实行“红、黄、绿”清单式管理制度,更好地将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据了解,实行“红、黄、绿”清单式管理制度,是槐荫本着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问题企业解难纾困的原则,结合辖区实际污染源分布及正面清单实施情况等监管因素,推动差异化监管,动态调整监督执法正面清单,鼓励企业践行低碳发展理念。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槐荫分局局长周加伟表示,下一步,槐荫分局将对困难多、问题多、整改慢的企业,采取“红牌”帮扶解困;对整改好、问题少、推进快的企业,采取“黄牌”帮扶指导;对落实正面清单的守法企业,采取“绿牌”管理,做到“无事不扰”。进一步严格排污企业环境监管,推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守法激励、违法惩戒”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警示和激励力度,更好地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