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流动占道经营怎么管?济南槐荫设疏导点位规范管理

2023年04月25日 14:49:09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便民亭好啊,生意做起来也舒畅,顾客也愿意来,还能遮风避雨。”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在便民亭经营熟食的杨大姐乐呵呵地说。杨大姐是槐荫区道德街辖区家庭困难群众,在小区门口靠卖熟食养家十余年,有了免费便民亭,她打心眼里高兴。

  3月初,道德街办事处将监制的11余个便民商亭安放在德裕路北侧马路西指定区域,提供给早点摊、熟食摊和修锁、配钥匙等摊贩使用。便民亭造型美观大方,与街区的环境风格一致,配置了水电和消防设施,既解决了流动摊贩乱摆乱放占道经营问题,又让流动摊贩有了固定的“家”。

  不仅在徳裕路,在槐苑西路西侧、经六路高架桥下、金欣佳苑东侧等路段,槐荫区均设置了类似的疏导点位。截至目前,槐荫区在8个街办设置了55个疏导点位,点位更加规范、更加便民。

  同时,为确保疏导点位经营“便民利民不扰民”,槐荫区城管局联合属地街道办事处,实行“规范有序,民生为先”的管理模式,对疏导点商户设置“硬杠杠”和考核退出管理机制,按照“规定时间、规定区域、限定品类”的原则进行经营销售,不破坏市容环境卫生,不破坏公共设施,不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出行,让疏导点位经营更加规范。

  近年来,槐荫区按照“属地管理、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的原则,用温情服务传递更多民生温度,在支路街巷设置临时疏导点有序疏导,进一步释放了“路边经济”活力,让更多的经营摊贩获得更多实惠、便利,彰显城市温度,燃旺城市“烟火气”,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55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