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高新区“揭榜挂帅”集聚创新动力

2021年10月15日 16:36:11 来源: 聊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掌握核心技术,企业才能获得发展的话语权。在工作中,山东省聊城高新区通过积极推广“揭榜挂帅”人才使用体制机制,借助创新挑战大赛平台把“卡脖子”技术难题进行张榜,向天下英才发出“英雄帖”,通过人才自主揭榜的方式,对技术难题进行逐项攻关。

  10月13日上午,在聊城高新区,创新挑战赛成果需求双向对接会召开,山东大学和聊城大学作科技成果发布,代表企业和挑战团队开展创新需求+解决方案双向路演,精准引才进入最关键的一步。此次大赛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面向高校院所、科学家团队等征集解决方案,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汇集高层次人才智慧,推动高层次人才与聊城高新区优势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开展深层次合作。对通过创新挑战赛签订产学研合作的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精准招引,打造人才强磁场。

  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聊城高新区大力实施“金月季”人才工程,推出柔性引才及柔性合作机制,对符合要求的创新类人才及团队给予对应奖励,以更广阔的胸怀迎接更广泛的人才。目前,通过创新挑战赛的的持续推进,聊城高新区已经积累了包括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八月瓜创新研究院等在内的一批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高校院所,并进行积极的人才及团队对接,推进合作,破解发展要素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构建企业、人才密结合的创新发展路径。(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