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高新区“云上高新·人才说”开拓引才新路径

2021年10月15日 16:41:39 来源: 聊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大力扶持优秀创业者,实现优质创业资源与创业需求的有效对接,推动人才聚集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山东省聊城高新区依托聊城高新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办“云上高新·人才说” 直播系列活动,探索人才引才新路径。

  人才做客“云分享”。直播活动邀请人才、企业负责人走进云上高新直播间,推介项目、分享创业故事、传授创业经验。通过现身说法,让观众更了解聊城高新区的入驻项目和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形成人才集聚、创新涌动的良好局面。

  “云端推介”讲政策。直播现场对《聊城高新区“金月季”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实施“金月季”人才队伍提升“八项行动”的若干意见》等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和推介,针对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让更多人才了解聊城高新区的各项人才政策,从而吸引更多人才来聊城高新区创新创业。

  截至目前,“云上高新·人才说”直播已成功举办六期,期间吸引近20万观众观看,近两万人才进行线上交流,吸引100多名人才回乡创业。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人才和企业,聊城高新区将研发大数据人才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人才、企业、社会评价三方信息数据库、绘制辖区主导产业树等手段,为人才匹配合适岗位,吸引更多人才来高新区就业,同时为企业提供人才引进、人才测评、人才培训等全产业链的人才服务,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