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莘县:把脉问诊寻良方 坚定信心鼓干劲

2021年10月23日 14:52:50 来源: 莘县王奉镇人民政府

  近日,山东莘县王奉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统筹安排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进展情况、农村“三资”清理、“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主题围绕“细”、“实”、“准”、“常”,提出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细”字。会议通报了《莘县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进展情况》,对标对表、逐项分析,强化措施、落实到人。“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艰险越向前,目前,冲刺第四季度的号角已然吹响。会议要求,全镇要以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为指挥棒,以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为导向,加压奋进抓好落实。各相关责任人实行清单化管理,以通报的问题为下一步的工作指向,要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面落实,逐个指标进行分析研究,对进展慢的指标内容找到存在的症结,研究化解办法。各部门要建立对应的工作进度台账,定期调度实行问题销号制,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对取得的成绩不能懈怠,要坚持目标不改变,坚定决心不动摇,争先进位,全力以赴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争优创先。

  坚持细致工作,突出一个“实”字。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加之王奉镇土地沙化,造成部分农田积水严重,对秋收秋种工作造成较大影响。目前,寒露已过,农时不等人,会议要求,一定要抢抓时机,早动员部署,早计划安排,加快小麦播种进度。组织成立帮包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对于种粮大户、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要进行重点帮扶,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秋种工作。抓好蔬菜大棚管理,尽可能减少损失。要做好秋收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群众满意度是衡量镇党委、政府工作成效的最直接有效的标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一切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作为最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进村入户多措并举倾听群众心声,将市长热线反映内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办事项,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要大力宣传全镇近年来在基础设施、产业、医疗、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播出去。

  坚持精准发力,突出一个“准”字。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关系到全镇的发展、群众的利益,农村“三资”清理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清理工作实施过程中要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全面清产核资,摸清集体资产实情,做到台账公示,多方听民声了解民意,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数据的客观准确,以精益求精的理念,给老百姓列一套“明白帐”,真正做到家底清、账务实。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进一步做到精准化管理、精准化运转,提升农民群众对改厕工作的满意度。

  坚持长效机制,突出一个“常”字。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让党的领导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提质增效、培育乡风文明、汇聚乡村人才、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上下真功、见实效。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责任站所要积极配合,将持续改善村庄清洁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电信金融防诈骗工作,要不遗余力的推广国家反诈软件的下载安装,切实保护好百姓的钱袋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8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