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快发展“人才经济”

2021年11月08日 17:58:44 来源: 聊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企业绩效管理为啥落地困难重重?为什么有些部门提取绩效考核指标很难?”11月5日,一场以《绩效薪酬与员工激励》为主题的公开课在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主办方为产业园的入驻企业同城速聘HR公会。

  “这次公开课免费向辖区企业HR、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在产业园的支持下,公司发展良好,义务回馈HR伙伴,大家一起提升。”同城速聘HR公会责人赵云新说。同城速聘依托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同城速聘HR公会,“人才经济”发展摁下“快进键”。

  同城速聘2019年10月入驻聊城人力产业园,主要业务涉及人才寻访、人才选聘、校园招聘、背景调查、管理咨询等,近几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仅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就达到300万元。

  在产业园搭建的优质平台上,入驻企业得到了良好的发展。2018年,聊城高新区联合聊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建成服务设施配套齐全的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次年12月便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成立伊始,产业园便大力实施“人才+产业”发展战略,引导入驻企业加快服务创新,集聚发展新动能。

  园区入驻企业聊城高新人才发展公司,在疫情期间创新开拓出网络招聘的新途径,率先搭建线上直播平台,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线上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起空中桥梁。截至目前,聊城高新人力发展公司线上招聘已为1000多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近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次。

  产业园的稳步发展离不开政策的配套支持。聊城高新区出台产业园相关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配套免租补贴、引才奖励、人才奖励上市奖励等政策。同时,为打造优质的行业营商环境,园区内设置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服务窗口,对入园项目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免费协助办理项目审批、企业注册、税务登记、金融服务等业务。

  加快发展人才经济,将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构建新型人才生态的核心载体,这是当前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在大力发展的方向。目前产业园已聚集了104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机构入驻,今年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累计服务省内外企业达1000余家,促进各类人员就业达到2.5万余人次。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4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