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莘县王奉镇落实“千人百店计划”推进电商发展

2021年11月09日 17:49:47 来源: 莘县王奉镇政府

  为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山东省莘县王奉镇立足实际,借力“电商+”发展大潮,多举措推进“千人百店计划”(即年内培训1000电商学员、开办100家网店)。

  狠抓落实,在基础设施上用“实招”。该镇建立电商扶贫服务中心,配置电脑等高端设备,聘请专业电商培训讲师团队,免费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学员在受训期间可以与当地企业进行产品对接,提高电商运营实践能力。

  树立标杆,在营造氛围上出“新招”。实行“党建+脱贫+电商”园区运营模式,利用党建展板、扶贫事迹、电商创业典型等,大力宣传脱贫户运行电商成功致富事迹,带动广大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建立新老学员交流制度,定期邀请脱贫致富的老学员为新学员讲述自身亲身经历,激发群众真学实干的内生动力;确定电商联络员制度,每村明确村扶贫主任为村电商办主任,同时明确一名有知识、懂技术的电商联络员,负责本村的电商运营业务,带动村内群众发家致富。

  创新发展,在特色品牌上使“妙招”。为创建“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千人百店计划”的100家店铺计划均以“王奉电商1号店”“王奉电商2号店”等来命名,打破电商传统的个体户发展模式,形成了“抱团取暖”的规模化发展方式,有利于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更好地实现农货“出村进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4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