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沙窝窝”里生出“金疙瘩”

2021年12月09日 11:12:38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近年来,聊城旅游度假区始终将防沙治沙环境整治工程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保持植绿增绿耐力,提升造林护林能力,激发国土绿化活力,挖掘林草富民潜力,实现了森林覆盖率、城乡绿化水平、生态产业“三提升”,沙区综合治理成效日渐显现。

  通过多年的植树固沙,在聊城度假区太平新村,通过发展林下经济、沉砂池坑塘治理,现如今,原来的“沙窝窝”变成了村民发展产业的“香饽饽”。

  从去年开始,林下养鸭成为了太平新村青年返乡创业的首选。村民周生伟目前已经是村里的养鸭大户,三个养殖大棚让他挣了个盆满钵满。

  “在过去,太平新村土地沙化严重,“一天二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是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多年来,植树固沙都是村里的头等大事,经过不断努力,土地面积2700亩的太平新村如今植树面积达到了1500亩。

  生态好了,再加上丰富的黄河水资源,发展水产养殖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太平新村沉砂池周边,黄爱君的锦鲤养殖大棚已经落户一年,20多万元的年收入,让她决定继续扩大规模。

  聊城旅游度假区太平新村党总支部、村委主任周润秋说,我们林地给我们带来的景色也是非常好的,对我们下一步要发展整个乡村旅游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聊城度假区共完成防沙治沙环境整治建设林地2050余亩、耕地150多亩。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综合治理,推动林木种植由单一生态型向生态经济型转变”。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度假区分局副局长胡家政介绍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