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高唐县琉璃寺镇:特色文化墙点缀美丽乡村

2021年12月16日 15:04:06 来源: 高唐县琉璃寺镇人民政府

  “这是新二十四孝里面的居住环境、温馨明亮,意思就是让老人的生活环境整洁明亮。”12月13日,山东省高唐县琉璃寺镇营坊村村干部指着墙上的手绘画给群众们讲解新二十四孝的故事。

  自开展乡村清洁“六治”攻坚工作以来,琉璃寺镇在提升村民居住环境的同时,还注重乡村文明建设,在村内营造卫生整洁和谐文明的氛围,投入资金在各村主街道绘制了乡村清洁、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等内容的文化墙。清新整洁的绘画、耳目一新的形式、积极向上的内容,把以前白秃秃的墙面装扮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陈营村,村民们走在整齐干净的大街上,欣赏着文化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对生活越来越满意,村风也越来越好。

  文化墙作为重要文化阵地,既宣传了党的政策、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还能以文化人,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爱护家园,和谐邻里,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幸福琉璃寺提供精神支持。(董洋 念朝斌 杨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