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行政审批“最便捷”换来投资企业“最舒心”

2021年12月20日 16:08:26 来源: 聊城日报

  近日,山东华申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新魁专程向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一面锦旗,对此前3个小时就拿到开工通知书的事表示感谢。据介绍,莘县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改革,探索简易低风险项目极简极快审批全链条新模式,实现工业项目审批“小时化”办结。

  华申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农膜生产企业,此前该公司因厂房损坏,需要快速建设标准化厂房以应对销售旺季。11月2日,申新魁到莘县行政审批局申请规划许可,计划建设1座26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处境后,我们立即启动了协商联动机制,提前介入分析,对其建筑许可‘全链条’手续办理进行前期辅导,并通过合并许可事项、压减申报材料、全流程免费帮办代办等措施,实现项目手续‘极简办’。”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路波说。

  在高效率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下,申新魁在申报规划许可3个小时后就拿到了标准化厂房项目的开工通知书。“年前建设完厂房,我们就不会错过明年春天的销售旺季了。”申新魁高兴地说。

  3个小时就拿到开工通知书,背后是莘县在简易低风险项目的行政审批服务中推出的“拿地即开工2.0版”。张路波介绍,今年以来,莘县聚焦重点项目落地提速,对符合条件的简易低风险项目,能够通过备案或事后抽查完成的能评、环评等审批事项,全部改为备案制或事中事后抽查监管,不再单独进行逐项审批。(苑莘 杨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8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