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茌平财政局落实"三严一保"措施 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2021年12月22日 18:07:56 来源: 茌平区委宣传部

  为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聊城市茌平区财政局采取“三严一保”措施,进一步提高重点绩效评价质量,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

  严格选取项目

  绩效评价科主动对接局内资金管理科室,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科室对项目绩效的重点关注方向,有针对性的选择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包括扶贫、医疗卫生、文化、农业、教育、环境等多个领域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严格工作部署

  为做好此项工作,区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明确重点绩效评价的依据、范围、内容和评价方式,严格按程序进行。

  严格确定机构

  为保证绩效评价的效率和质量,区财政局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确定了5家社会中介机构,具体负责2021年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保证评价质量

  为引导和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评价质量,项目评价完毕后,区财政局将组织专项工作组对第三方机构出具的绩效评价报告进行评审验收,确保绩效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8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