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市茌平区多举措推动预算绩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12月22日 15:54:35 来源: 聊城茌平区财政局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财政局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创新工作运行机制,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用为保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健全体制机制。为推动绩效管理实施对象从政策和项目向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拓展,印发了《聊城市茌平区区级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对整体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环节的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明确,为全区全面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加强过程管理。增强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绩效过程管理,提高绩效管理工作质量。严格项目准入管理,将事前绩效评估结果作为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切实提升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强化运行监控管理,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实施“双监控”;拓宽绩效评价范围,实现绩效自评全覆盖。

  强化结果运用。完善结果反馈和整改机制,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提升预算单位的绩效责任主体意识,区财政局持续跟进督促资金管理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落实问题整改要求,持续提升财政资金项目管理能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8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