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双减”落实处 活力满校园

2022年01月01日 16:45:42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走进聊城旅游度假区李海务中心小学,当每天的大课间音乐响起,学校便从一片安静祥和的画面变成生机盎然的景象。伴随着欢快且富有节奏的乐曲,师生们用整齐的队列,一致的动作,昂扬的口号,振奋的精神集中展示了环形跑。他们以运动的魅力,用青春的活力,唱响了一首“运动、健康、快乐”的阳光之歌。军体拳刚劲有力,学生们动作规范到位、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和着震耳的呼声、昂扬的精神,交织成一卷动态绝美的风景画。

  除了跑操以外,李海务中心小学创新形式,一改往日“音乐一响,全体做操”的传统大课间单一的形式,将“非遗”传承与学校大课间活动进行结合,将非遗项目带进校园。非遗传承人通过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教授聊城市级非遗青龙堂四节流星镗的基本功二郎拳,让学生们感受悠久的民族文化魅力,亲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李海务中心小学开设阳光大课间活动只是度假区把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破口的一个缩影。度假区各学校一直坚持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每天得到一定的体育锻炼。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培养,着力打造特色工程,拓展素质教育内涵,推进素质教育工作,充实学生的校园生活,让运动成为学生终身的兴趣,让大课间活动成为磨砺学生意志的舞台,真正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高鹏 贾同甲)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2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