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推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模式

2022年01月07日 19:19:20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发展一项特色产业,带动一批群众致富增收。近年来,山东聊城度假区于集镇王寨村通过引领当地发展肉鸡养殖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就业增收的契机。

  冷冬数九,天寒地冻,而于集镇王寨村羽冠养殖有限公司现代化智能肉鸡养殖基地里却温暖如春。30℃的室温下,正在奏响一首首致富“交响曲”。更令人称奇的是,2019年,这里还是一片废弃窑厂。借乡村振兴建设的契机,2020年4月,占地35亩的肉鸡养殖基地正式启动。公司采取“企业+基地”运作模式,山东奥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送技术上门,保障鸡苗供给,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如今,该村养殖基地一期建设标准化鸡舍7栋,肉鸡存栏35万羽。

  今年50岁的孙明娜,是李海务街道周店村村民。以前开店卖衣服,后来店铺生意不景气,于是来到了羽冠养殖基地,从事饲养员工作。现在每个月的收入足够补贴家用。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小孩,像孙明娜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养殖基地的进驻给王寨村的村民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用工高峰期还可带动30多个临时用工,均优先考虑王寨村的家庭困难户。

  据度假区乡村振兴局副主任李建磊介绍,通过现代农业养殖小区的建设,发展度假区畜禽养殖加工等相关产业,下一步准备引进肉类加工企业,为度假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产业基础。

  近年来,度假区通过政策扶持、市场驱动、科技推动等措施,持续推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依托独特的资源把经济发展的实现形式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发展本地农村特色品牌带动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高鹏 贾同甲)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4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