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基层文化建设点亮百姓多彩生活

2022年01月15日 14:30:13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文化事业作为公共服务事业,有利于保障广大群众享受公共文化基本权益的要求,聊城旅游度假区创新和激发工作活力,加快推进乡镇文化站建设,推动新农村文化建设,为打造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提供支持。

  在湖西街道办事处,基层文化站“主阵地”作用日益彰显,基层文化建设日渐繁荣,群众的文化生活正悄然发生着改变。赵洪祥作为湖西街道最热心、也是年龄最大的文化管理员,在湖西街道金龙怡馨园,召集了一批热爱锻炼、喜欢跳舞的小区邻居,每天晚上7点半,大家相聚在一起,一起学学舞蹈、聊聊天,卸下一天的疲惫。赵洪祥说,他喜欢和大家一起跳舞,时刻保持年轻的心态,快乐的心情,幸福感日益断攀。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化的发展,大量农村人口向城镇积聚,我们所能提供的文化产品、活动场所还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而农村老年人越来越成为文化生活的边缘群体,广场舞、文化书屋这样的文化娱乐方式,既能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又激发基层文艺团队活力,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文化繁荣的氛围。

  文化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逐步形成了度假区特有的文化氛围,实现了文明创建与文化建设同步推进的可喜局面。(王思冬)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