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于集镇王庙南新村新增农村公交线路 惠及百姓

2022年04月23日 17:36:36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公交线路的开通,能极大改善当地村民的出行环境,密切村庄和城市间的联系。近年来,聊城度假区积极开通农村公交线路,便利了老百姓进城、出行,为城乡经济发展聚来了人气。

  在公交车没有覆盖到于集镇王庙南新村之前,村民们要到市里去,都得骑电动车或者只能靠步行到镇里乘坐公交车,遇到刮风下雨特殊天气,出行更不方便。一直以来,村民们盼望着村里能早点开通公交车。4月18日,于集镇王庙南新村赵庄至铁塔商场公交路线顺利开通公交车,方便广大群众出行,解决老百姓坐车难的问题。公交车运行起来非常平稳,造型美观、大气,有无噪音、高效率等特点,同时车内配有空调,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切实提高了村民乘车舒适度,让村民们的出行既舒适又环保。此次线路将按定点、定时班线发车,每日营运班次为8趟,途径前白、东白、西董、牟庄、李古泉等村。

  为满足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度假区将持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提供便捷、舒适、安全、优质、经济的公共交通服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城乡公交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地助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交通先行”基础。

  村里村外公交便捷,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打通了,特色农产品采摘也有了出路。时下,是大棚蔬菜、水果成熟采摘的好时节。在王庙南新村的大棚种植基地,大棚里的圣女果香味扑鼻,惹人喜爱。圣女果既可当蔬菜食用也可当水果食用,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王庙南新村生态环境良好,拥有种植优质果蔬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之管理人员接受过专业的技术培训,因此生产出来的果蔬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青睐。

  新公交路线的开通,顺应了旅游发展新需求、激发乡村经济新动能,真正地打通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满足了群众所需,有效地实现了当地乡村旅游转型与升级。(张昊 刘翔)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