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市税务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税心向党勇担当

2022年04月27日 10:08:53 来源: 山东省税务局

  今年以来,聊城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党建+税费政策落实”,以税企联系“零距离”、护航发展“零懈怠”的实际行动,让广大税务党员干部精准切入、深度融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不断提升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时尚宜居美丽新聊城交出一份“税务答卷”。

  党建铸魂,激活税务队伍“红色动力”

  为筑牢党支部建设这个“根基”,聊城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们差在哪,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不断调整优化党支部,共设置基层党支部272个,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588名,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党的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共建为依托,因地制宜打造“水城融先锋”党建文化展厅等党建文化阵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领导干部赴孔繁森纪念馆、赵建民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与聊城市财政局等部门积极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引导全体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胸怀大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聊城市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能,狠抓政策落实,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秉承“改革推进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就在哪里”的原则,设置党员示范岗、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有效整合办税服务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通过精细化服务让党员干部“动”起来、让纳税人“坐”下来,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极大激发和保护了市场主体活力。

  “仅过了1个工作日,公司就收1660万元的退税款,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经营注入一股暖流,有了留抵退税这笔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我们可以将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入到保障民生的建设之中。”聊城银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立鹏说。

  此外,聊城市税务局以新的思路和方法,将党建与中心工作、为民服务、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简化纳税人资料报送、手续办理,建立常态化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形成“网上、自助、前台、移动”的利企便民服务模式,让纳税人享受到全天候“不掉线”的服务。

  坚守初心,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支部在服务企业、助力营商中的协同作用,聊城市税务局不断完善党领导税收工作的体制机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在线学、外出参观学等方式,持续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确保每个党员紧跟方向“不跑偏”,执行政策“不走样”,不断增强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聊城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让“红色力量”成为税收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支持、最鲜亮的底色,奋力续写新时代聊城税务昂扬奋进的新篇章。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