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旅游度假区: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04月27日 17:15:22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为加强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4月25日,山东聊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联合山东民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民生凤凰城7号院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现场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故障电梯困人的应急救援现场,电梯发生困人事故,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向应急指挥部汇报事故情况。应急指挥部向电梯维修单位发出应急救援信息,并启动本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安排专业人员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安抚被困人员,组织救援小组展开救援,及时救出被困人员,并排除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电梯应急管理救援组织实施程序,各部门明确了职责,各个岗位明确了任务,有效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并且加强防范,及时控制和消除设备事故所造成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电梯维保部门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进一步增强了乘客的电梯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张昊 牧春虎 郭安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