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促提升

2022年05月06日 17:47:25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

  近年来,聊城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不动摇,从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方面破题入局,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赋动能、添活力,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径。

  在李海务西白村,20亩的螺丝椒长势喜人,村支部书记路成银说,自从去年共青团聊城市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刘诚臣驻村以来,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西白村工作组组长王金的带领下,与村支部多次结合,前往莘县聊城乡村振兴青年创业者协会会员单位山东晟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螺丝椒种植及后续蔬菜收购工作。

  据了解,西白村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刘诚臣带领西白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成立螺丝椒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试点的形式,首次种植20亩,村干部带头投身螺丝椒种植产业,先让党员把技术学到手,然后再实行分片承包,指导每个农户,等螺丝椒成熟收购,让村民们看到成果和收益,再考虑向全村推广。为解决村民后顾之忧,西白村螺丝椒种植合作社还承担了从技术引进到市场销售的全部问题。(王思冬)(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2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