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莘县:《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承诺即发证”

2022年05月15日 16:25:58 来源: 聊城市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证到期了,无法到现场办理延续,该怎么办?”5月10日,莘县和通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法人蔡存保先生给周计民打电话,言语中透露着焦急。

  让他惊喜的是,蔡先生在线上填写了申请书及告知承诺书并明确容缺材料后,随即,莘县社会事务和交通运输审批股工作人员与蔡先生进行视频连线,对和通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现场实质内容进行远程核查,完成线上现场核查环节。通过“告知承诺+云勘验”的模式,窗口人员立即为他办理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通过邮递方式将证件送到了蔡先生手中,做到了不见面“承诺即发证”。

  据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军介绍,“告知承诺+云勘验”,用信用承诺换取材料准备时间,用“时间差”推动实现“即办”;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核查环节,让准营更便捷、审批更高效、服务更为民。始于这样的初心,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莘县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事项清单》《莘县<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实施方案》等文件。严格执行发证后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行业监管部门;对发证后核查中发现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或不履行承诺义务的,将会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另外,对作出虚假承诺的申请人信息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挂钩,形成良性闭环。

  如此“神速”办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对“告知承诺制”“实施云上服务”推广升级的表现,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营造了更为优良的营商环境。“疫情不能成为审批的‘拦路虎’,尤其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的背景下,在不让群众办事跑腿的同时,为他们更好更快的办理业务,是我们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下一步,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服务举措,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通道,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周生强说。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