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茌平:党建+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2年05月17日 10:27:56 来源: 聊城市茌平区冯官屯镇政府

  近日,笔者走进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冯官屯镇业屯村的一个蔬菜大棚,就看到业屯村一位动态监测户的爱人正在忙碌着摘瓜,她说丈夫去医院做透析了,早上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大棚干几个小时的农活,这样也不耽误照顾家,时间上还自由些。

  据悉,业屯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基地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以冬暖式全自动化大棚蔬菜水果种植和陆地蔬菜相结合的水果蔬菜生产经营模式,依靠业屯村保华菌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对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产况良好,销路畅通。业屯村流转300余亩种植蔬菜大棚,吸纳更多的群众就业。

  下一步,冯官屯镇将继续发挥保华菌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大蔬菜大棚建设力度,不断探索集中连片、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产业发展经营模式,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