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乡村振兴"领域成本绩效管理工作启动

2022年05月17日 15:03:17 来源: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财政局

  2022年3月,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财政局研究制定了“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2022年创新亮点工作实施方案”,拟开展覆盖所有涉及“乡村振兴”项目的成本绩效管理工作,将成本绩效管理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在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中资金统筹、运行保障、重点项目支出、规范体系建设、重大风险防范的能力和优势。让预算绩效管理成为政府治理水平现代化提升的有效工具。

  4月上旬,由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财政局牵头,以2022年申报的预算项目为数据基准,组织开展了本次成本绩效管理的前期调研工作,梳理出了21个部门(单位)拟涉及“乡村振兴”领域项目清单,以及总计114个涉及“乡村振兴”领域项目的基本内容、项目属性、实施进度、资金情况、2022年预计产出以及延续类项目往年情况等调研资料。

  下步,度假区财政局将选定参与本次全成本绩效管理工作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协调第三方评价机构与各部门(单位)对接,进入资料收集分析阶段,该阶段主要为针对调研结果以及调研资料开展初步的资料分析,同时,随各部门根据“全成本评价资料清单”提供的项目资料,开展全面的资料分析工作,为调研循证阶段做好准备,为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全成本绩效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通过开展本次“乡村振兴”领域成本绩效管理工作,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财政局计划达成以下目标:扩大成本绩效管理工作试点成果,将全成本绩效评价向管理领域纵深发展,将成本绩效由评价向成本绩效管理延伸;加强成本绩效与重点工作的结合程度,将该区选定的“乡村振兴领域相关预算项目及政策”的全成本绩效管理工作实践作为科研课题开展的基础材料之一,为预算绩效管理的发展贡献聊城经验的同时,也持续扩大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预算绩效管理领域的影响力。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