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6:42:49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基本技能,5月12日,正值全国防灾减灾日,聊城旅游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区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演练现场,学校老师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警报响起后,各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疏散到安全区域。

  接到“报警”后,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消防车前去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迅速开展救人和灭火战斗,最终“大火”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张,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们现场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重点讲解日常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队员向师生介绍了消防车里的装备器材,并采取示范和互动的方式,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灭火步骤与动作要领。(高鹏 贾同甲 牧春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