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深化就业帮扶 公益岗扩容提质

2022年05月18日 16:43:15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今年以来,聊城旅游度假区深入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积极落实政府兜底安置就业职责,促进城乡困难群体、大龄人员等充分就业、有效增收。

  聊城旅游度假区公益性岗位人员中,有的是个体户停止经营者,有的是大龄失业者,有的是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依靠自身都难以实现就业。在度假区社保中心谋划下,650个城乡公益性岗位面向城乡困难群体、大龄人员创设,各镇街通过现场报名、条件审核、考核评议、聘用公示、岗位培训等流程,主要安置于乡村综治、文化设施管控等岗位,协助镇街和村“两委”服务群众,成为基层工作的有力增援。截至目前,度假区首批城乡公益性岗位已有440人全部上岗。

  下一步,度假区将持续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积极消纳本区农村剩余劳动力、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切实把这项工作办成“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