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茌平振兴街道:“12345+金牌调解”大显身手

2022年05月19日 14:38:32 来源: 聊城茌平区振兴街道办

  近年来,对于维护邻里和睦,解决矛盾琐事,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的“金牌”调解员搭起了一座和谐的桥梁。

  近日,茌平区振兴街道的社区网格员多次接到辖区居民拨打的“12345”市民热线,有持续了半年多的物业纠纷,也有因为噪音引起的邻里矛盾,还有因漏水维修引发的争端。

  走进贵和小区B区,“金牌”调解员崔运德边走边说:“这已经是第三次来牛先生家调解了。”牛先生家购买的私家车位经常有其他车辆停放,导致个人车辆无法停放,牛先生多次拔打“12345”市民热线却不见效果,一气之下,便停交了半年多的物业费、电梯运行费和水费,小区物业也对其暂停供水,为牛先生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作为街道的“金牌”调解员,崔运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私人车位本应归属于个人所拥有并使用,小区物业有责任阻止无车位的住户进入小区,在管理中未能尽到责任义务;而牛先生半年之久未缴纳物业费等管理费用,使物业工作也非常被动。在崔运德的劝说下,牛先生当场缴纳1202.60元物业费用,双方当事人在协议书上签名按指印,持续多半年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邻里之间发生的纠纷,社区物业出现的矛盾,这些看似简单的纠纷,走司法程序往往耗费较多的时间与精力,因此,“12345+金牌调解”模式便成了和谐邻里关系的“好助手”。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组成了110余人的“三牌”调解团队,在不断的摸索与实践中,使调解员能力不断增强,调解队伍不断得到锤炼,既化解了矛盾、促进了和谐,又彰显了人民调解的公平与公正。(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