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茌平:找准温暖工程"小切口" 赋能乡村振兴"大作为"

2022年05月30日 18:33:10 来源: 中共茌平区委统战部

  为了培养更多乡村振兴带头人,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5月27日,聊城市茌平区委统战部、区中华职教社在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举办了茌平区中华职教社赋能乡村振兴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50多名乡村振兴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茌平区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山东省第一家县级中华职业教育社,是汇聚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建立起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现有个人社员99人,团体社员12家,“社员之家”14处,实训基地17处。

  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海蓉介绍,茌平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积极探索“中华职教社+”工作模式,通过“中华职教社+学校、+企业、+社区、+新农村”等形式,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职教社将继续实施“温暖工程”,延伸温暖工程触角,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为乡村振兴事业聚力添能,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9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