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茌平区:让“红色物业”融入万家灯火

2022年06月01日 19:10:17 来源: 聊城市茌平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以实施“红色物业”为统领,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让“红色物业”融入万家灯火。

  傍晚,茌平区翡翠龙城小区里,孩子们正在“四点半课堂”读书、写字。静谧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让孩子学得认真,让家长工作更安心。每每孩子放学,都是双职工家庭最为难的时刻。工作走不开,孩子没人管。红色物业创建以来,翡翠龙城小区物业开设了“四点半课堂”,有效填补了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安全、管理和教育的“空窗期”,解决了小区很多家庭“子女放学早,家长下班晚”的后顾之忧。

  茌平区建委花园小区是一个房龄20多年的老旧小区,去年被列入试点改造名单。如今,小区旧貌换新颜,在完成水电暖气、道路、安防等基础类改造的前提下,还建设了社区和物业用房、停车场、无障碍设施等,还引入专业的物业团队,从根本上解决“有新貌,无人管”的情况。

  以往的任庄小区,空中处处布满了杂乱无章的电缆线,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空中飞线问题,茌平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多次深入任庄小区提出整治方案,经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与业主协商后,最终给每个储藏室安装充电设施,做到“一户一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同时,对杂乱无章、有安全隐患的电缆电线进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专项整治,切实提高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造福百姓,不仅要看怎么说的,更要看怎么做的。茌平区坚持把群众的身边小事当成大事来办,针对小区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梁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