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召开“乡村振兴”领域成本绩效管理工作研讨会

2022年07月04日 16:49:16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6月30日,山东省聊城市度假区召开了“乡村振兴”领域成本绩效管理工作研讨会,山东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副处长周象民,聊城市财政局副局长郭振光,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艳,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专家教授团队,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参加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度假区财政局介绍了度假区2022年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山东财经大学专家团队宣讲了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最后省、市财政部门领导和山东财经大学专家团队对我区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对度假区率先在“乡村振兴”领域开展成本预算绩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目前,度假区遴选了114个乡村振兴领域项目纳入预算绩效管理,涉及21个单位,项目资金规模达14亿元,覆盖了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生态保护、人才支撑、组织振兴、城乡融合6大乡村振兴领域;另一方面,度假区财政局积极对接山东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构建了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政企研学”的工作形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提升了度假区在“乡村振兴”领域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信心与水平,“政企研学”的合作新模式也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路径。下一步,度假区财政局将继续推进预算成本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力争在聊城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上继续走在前列。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