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湖西街道:党建引领 发展集体经济

2022年07月08日 17:10:39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把抓党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探索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共赢之路。

  在度假区湖西街道齐南村永晟专业种植合作社的高标准葡萄大棚里, 丰收景象“甜蜜”来袭,一排排葡萄架上枝繁叶茂,一串串紫里透红、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大葡萄挂满枝头……葡萄已经陆续成熟,将全面进入采摘期。

  现在,齐南村葡萄种植产业实现了产前有品种选育、产中有技术指导、产后有观光采摘的良好局面。今年,合作社还计划大规模推广种植,并通过销售给村集体带来直接效益。谈起如今的美好生活,村民纷纷表示离不开村里的帮助和大力支持,村党支部建设的高标准大棚吸引了众多村民通过入股种植基地参与分红,不少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郭安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