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7月12日 11:08:29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李书记今天又出门处理村里的事去了,从早到晚,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对我这一家更没得说。”家住山东聊城度假区于集镇东靖村的低保户孙世印说。

    孙世印的孙女出生的头一年里,孩子总是哭,引起了于集镇六和新村党总支书记李桂莲的注意,她给孙世印建议去给孩子做个检查,结果查出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孙世印一家都是文盲,于是她又帮其联系了济南市儿童医院,沟通好了主治医生,并找了车送他们给孩子去看病,经过手术孩子得以康复。并且在随后的几年中,李桂莲每个月都帮其联系主治医生进行随访,跟医生沟通孩子的康复情况。孙世印一家都说,李桂莲就像他们的家人一样。

  “服务群众是我们网格员应该做的”,送政策到村、送服务到家、送关怀到群众身边、送真情到人民心中,已经成了李桂莲及全体网格员的必修课。网格员们针对人民群众当前最急切的需求,形成“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营造“支部指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村内事务在网格内协调,问题难题在村庄里解决。

  “今年以来,于集镇着力构建了“镇党委—行政村党总支—网格村党支部—微网格”四级网格治理体系,精心打造“无微不至”微网格品牌,发挥了微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强力支撑作用。”于集镇党委书记冯潇说。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网格虽小,却事关家家户户。于集镇的网格员们以“第一时间发现村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村民诉求”为目标,不断探索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向下再延伸,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服务。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2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