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阿:打造生态长廊 沿黄果树结硕果

2022年07月27日 15:11:52 来源: 东阿县委宣传部

  盛夏时节,在山东省东阿县大桥镇的黄河大堤两侧,一片片经济果木排列两旁,枝头上硕果累累,长势喜人。

  近年来,东阿县大桥镇借助紧靠黄河的地理位置优势,因地制宜,把发展经济林产业作为农村产业振兴的着力点和促进农民、村集体增收的突破口,全镇涌现出“姜庄黄金梨”“郭口苹果”“大生蜜桃”三大特色果品采摘观光产业带。

  “围绕共建生态廊道目的,我们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在黄河大堤两侧,发动群众规模种植黄金梨、苹果、蜜桃等经济果木近900亩,既提高了群众收入,也形成了‘赏花、观河、品果’的特色果品采摘观光产业带。”大桥镇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下一步,大桥镇将进一步用好沿黄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旅交融,把分散的资源串成线、连成片,努力打造生态长廊、宜居长廊和富民长廊,让沿黄果树种植逐渐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生态树”、带动农民致富的“摇钱树”和发展经济的“常青树”。(张玉陆 侯昌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