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度假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7月30日 20:37:37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是重要抓手。山东聊城度假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目前,29个实施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4%;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6.13%,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近年来,度假区不断强化城市配套和生活配套,全力打造辐射全辖区的商业配套新格局,建设了民生·凤凰城1号院商业综合体项目,全面提升了度假区整体形象,让城市更加宜居、生活更加便利。该项目紧邻湖南路,毗邻阿尔卡迪亚酒店,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该项目建设综合楼1栋,商业楼1栋,现阶段,裙楼商业民生壹号广场已营业,主楼办公已完工入住,国际酒店品牌——万枫酒店精装修已完工。万枫酒店的投用,将进一步壮大度假区乃至全市的商务接待、国际化服务保障能力。

  “一校三馆”项目是全市城市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为确保“一校三馆”顺利投入使用,度假区充分利用有效的黄金施工期,督导施工单位加大施工机械和人员投入,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党校、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国土档案馆、方志馆和党史馆,建成后,将成为聊城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强、内容最丰富的公共文化设施。同时,清泽路、曹植街、文汇路三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为广大市民前往“一校三馆”学习、阅读营造了便捷安全的环境。

  为了优化度假区空间布局,引进重大文旅项目,提升南部新区核心竞争力。今年,度假区积极谋划传统文旅行业转型升级,丰富文旅产品新业态,增加文旅产品新供给,着力打造数字文旅新业态的融媒体创业产业园项目。产业园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产业业态、全新的服务体系、全新的动能展现,聚焦“融、媒、文、创”全新定位,实现商业、居家、办公、创业全功能结合。该项目的建成,必将极大提升度假区“南部新区、活力新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区品味,也将为推进全市文旅兴市贡献“度假区力量”。

  ​度假区将坚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文旅强区、科教兴区、生态立区、城景一体”发展战略,建设“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为实现聊城市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做出更大贡献。(刘翔 郭安凯 贾同甲 牧春虎 董士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