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清:集中人才要素 育强制造业“人才链”

2022年08月01日 14:26:43 来源: 临清市委宣传部

  近来,山东省临清市积极育强制造业人才链条,统筹搞活用好各类人才资源。

  引才聚智,形成创新策源“驱动力”。围绕轴承、有色金属、桑黄、纺织等产业发展,临清市组织百名专家、百所企业对接“双百行动”。举办高层次专家临清行、智汇临清创新行动·山东科技大学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等活动,邀请山东省机械研究院院长林江海、洛轴所党委书记高元安来临清实地考察。

  产才融合,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力”。临清市以项目合作为牵引,深化和国内各大高校院所战略合作,同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建立良好沟通渠道。全职引进并培育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填补了国内在高端铜箔生产方面的技术空白。

  科创飞地,提升创新合作“协同力”。临清市在人才资源较为集中城市、高校院所设立孵化基地、研发平台等,打造“创新研发在外地,成果转化在临清”的“人才飞地”,嫁接区域外优质资源,打通“外地孵化”与“本土产业化”的联动发展通道,助推临清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