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清先锋路街道以桑黄产业为抓手 构建现代化乡村产业体系

2022年08月15日 15:57:33 来源: 临清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临清先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园区内搞起了金耳栽培“试验田”。近些年,山东省临清市联合清源正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千年黄河故道古桑树群的天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吸引本土专业人才,探寻古桑树群林下产业,走出了一条发展新路子。

  临清处于黄河故道,有着1万多株树龄超过300年的古桑树,但为了给“临清桑黄”争取到权威背书,乡土农业人才王荣祥开始多方奔走。2019年,得知行业内权威书目《中国菌物药》将出版发行,王荣祥特意赶到郑州,向专家讲述临清桑黄的“前世今生”,最终“临清桑黄”被编入这本菌物药的权威专著——“在山东省沿黄河故道的临清、夏津、无棣等地有着古桑树林……”大大提升了“临清桑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虽然只是短短一句话,但王荣祥觉得值得,“这样一来,以后‘临清桑黄’就有迹可循了”。

  眼下,为了推动桑黄产业向第三产业延伸,“临清桑黄中医药科技园”二期工程已经在规划建设。其中,临清桑黄康养及交易中心占地260亩,建成后将培植桑黄、灵芝、羊肚菌、金耳、牛樟芝等食药用菌,形成系统化、规模化、多元化菌类种植基地。结合临清千年古县的特色历史文化遗迹,以“临清桑黄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为中心,辐射湿地公园、宛园、舍利宝塔、钞关、临清胡同等景点,打造国内首个古桑园特色旅游线路。(程源 曹原)(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