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朱老庄靖堤口村开展暑期关爱儿童志愿服务

2022年08月25日 15:23:11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8月19日,聊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靖堤口村开展2022暑期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联合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由该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任家红带队,通过送法进村居的形式,将普法融入法律服务当中,并对与儿童密切相关的法条进行解读。

  活动中,来自法院的志愿者从防溺水、出行安全、交友安全、身心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入手,向儿童、家长宣传了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让家长和孩子们意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并详细讲解游泳时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同时,针对暑假期间儿童容易发生溺水、欺凌、拐卖等安全风险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就防范校园欺凌、杜绝校园暴力、禁止家庭暴力、培养良好习惯、树立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4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