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阿大桥镇:打造“三好”工会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25日 17:18:15 来源: 东阿县委宣传部

  为彰显工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责任担当,山东省东阿县大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工会服务群众”的理念,坚持党建带工建,着力打造“履行基本职责好、服务职工群众好、围绕中心工作好”的“三好”工会品牌,推动工会参与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为打造乡村振兴大桥样板助力添彩。

  立足服务提效能,履行基本职责好。把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放在履职建设上,在镇行政服务大厅和毕庄新村工会高标准建设了法律援助服务站和法律援助服务点,为职工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消除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

  建强阵地优势能,基础场所建设好。在大桥镇毕庄新村新建设一处高标准职工之家,内部设置图书阅览室、职工活动室、职工舞蹈室、职工锻炼区、妈妈小屋、乒乓球室和职工大讲堂,为职工群众在工作之余提供休息放松的娱乐场所,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带来的温暖。

  主动作为促动能,围绕中心工作好。筹建了大桥镇工会志愿服务队,鼓励全镇职工积极参与镇党委政府交付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大桥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8次,参与了防汛抗旱演练、消防演练等镇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在服务工作大局中彰显工会力量。(张玉陆 甄怀志)(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