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提高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质量

2022年08月26日 12:24:30 来源: 聊城市乡村振兴局

  为进一步提高防返贫监测系统数据质量,山东省聊城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有效人力,全面开展数据核查整改工作,力促防返贫动态监测数据信息精准度稳步提升,实现“实”和“准”的目标。

  厘清问题,提升数据质量。依据国家乡村振兴局提供的数据质量评估规则,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进行问题查找,对现有脱贫户及易返贫致贫户信息进行数据筛选,查找疑似问题数据。同时在重点核实的五大类问题基础上拓展探究,不断完善、修正数据质量,对存疑数据及时反馈、排查核实。

  压实责任,做到即知即改。在清洗工作过程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监测数据质量评估规则口径解释》进行强化学习。聊城经开区对筛选出的疑似问题,落实专人专责,及时核查,分类处置,确保对疑似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定期自查,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记录,做到修改有台账、结果可追溯。

  加强督查,确保工作实效。聊城市乡村振兴局将定期开展数据清洗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切实提高数据的准确度,对问题数据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整改,真正做到使防返贫监测系统数据经得起问、经得起看、经得起查。(孙伟 王真)(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