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乡村活动

2022年08月26日 17:13:03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力度,提升非遗项目商品化、产业化水平,8月25日,聊城旅游度假区李海务街道后军屯村举办“弘扬工匠精神,实现匠心筑梦”非遗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四位非遗传承人代表,优选手工上手快、需求量大的非遗产品,柳编、牛筋腰带、剪纸等,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化因子。活动现场,村民们认真学习四位非遗传承人代表的手工制作,揣摩适合自己的非遗项目。

  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度假区开展非遗进乡村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加强了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郭安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