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按下教育资源扩容提质“快进键”

2022年09月03日 10:52:27 来源: 聊城市高铁新区管理委员会

  8月30日,山东聊城高铁新区教育项目合作签约活动暨基础教育配套项目初中部交付使用仪式在聊城高铁新区举行。该项目是聊城高铁新区首个竣工交付使用的项目,也是聊城市2022年度十大民生项目、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首批三个年级共计1650名初中生于9月1日喜迁新校园。

  聊城一中、颐中外国语教育集团、文轩教育集团是聊城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聊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举办高铁新区教育项目合作签约活动,促成全市最优质教育资源入驻高铁新区,体现了聊城市政府对高铁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发展的高度关注,必将有效提升高铁新区教育水平,为推动高铁新区高质量开发、高层次双招双引、高水平服务民生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聊城制定并持续推进基础教育扩容提质“两个工程”攻坚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办学位不足”等突出问题,千方百计建学校、增学位、扩场地。在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实现“扩容”的同时,聊城还注重在“提质”上发力,通过深化教育改革,推动优质学校共同办学,集团化办学,形成名校带新校,优秀带弱校的教育发展格局,打造优质教育的共享链。

  下一步,聊城市将加大统筹力度,通过集团化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人才交流等措施,建立起富有成效的教育共同体发展模式,力争到2024年真正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当,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办学格局,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力打造教育新高地。(张爱存)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116